首家提出概念教学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专家  |  收藏主页
  • 咨询电话:
  • 0797-8221875
  • 18970107511
  • 姓名:
  • 课程:
  • 电话:
  • QQ:
  • Email:
  •  
李克强为啥邀请这么多总理如意湖畔漫步?
更新时间:2015/12/16   浏览次数:

 李克强总理的一句提议,让第十四次上合总理会的会场从郑州郑东新区的国际会展中心,延伸到了冬日暖阳下的如意湖畔。12月15日中午13时许,在签字仪式和共见记者后,李克强打破既定议程,邀请与会的各国领导人走出会场,在湖边栈道上漫步交谈了十多分钟。

波光粼粼的湖面倒映出周围林立的高楼。站在李克强身旁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好奇地指着被当地民众称为“大玉米”的千玺广场询问:“这栋楼有多高啊?”

一位工作人员回答说,千玺广场有56层。另一位上合组织国家的领导人立刻插话道:“真想上去看看是什么样!”

一片笑声中,李克强总理也笑了。

14年前的2001年,人口近亿、城镇化率不足24%的河南省还是名副其实的“乡土河南”,而作为省会的郑州,却囿于城区面积小、铁路分割严重的困境,无法承担“中心城市”的功能。时任河南省省长的李克强因此拍板决定,面向全球征集方案,高起点、大手笔规划建设郑东新区,辐射带动周边和全省的城镇化进程。

“这里原来都是荒地、都是鱼塘。”李克强指着周围一片片整洁现代的建筑群落向各国领导人介绍,“这样的变化充分说明我国中西部地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也说明城镇化是中国最大的内需。”

他随即说,中国目前只有50%的人口生活在城市,还有50%的人口生活在农村,这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最强劲的内需动力。

“真是令人钦佩的成就啊!”梅德韦杰夫赞叹道。

站在焕然一新的郑东新区如意湖畔,李克强谈起了规划新城之初的一场争议:“当时有人怀疑,会有人愿意搬来吗?这里会不会被建成一座‘空城’?但现在事实证明,郑东新区已经聚集了100多万人口!”

截至2015年10月,郑东新区共入驻世界500强企业49家、国内500强企业68家,新区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159.91亿元,更重要的是,以“有生命的城市”为规划理念的郑东新区,拥有超过2700平方米的绿地和超过1100平方米的生态水系,绿色发展、包容发展的程度,堪称一座名副其实的“新城”。

这样的成绩也引发了上合组织各国领导人的连连称赞。梅德韦杰夫对李克强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的中原地区,但留下的印象却异常深刻。“祝贺你们取得了这么伟大的成就。”梅德韦杰夫说,“我知道,这是李总理曾经长期工作的地方,您也为这个地区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李克强总理也在这样的氛围中顺势提出,上合组织各国在工业化、城镇化方面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巨大。

在此前上合总理会上,李克强倡议搭建“产能合作平台”,以中国富裕优质装备产能助推中亚各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而此刻在各国领导人面前的郑东新区,本身就是产能合作前景的直观展现:一片曾经满是鱼塘和荒地的区域,如何成长为一座“值得被写入教科书”的国际新城;一个农耕文明根深蒂固的内陆城市,如何在工业化进程中焕然一新,获得持续不断的发展动力。

时间很快过去,13时11分,李克强总理与各国领导人握手道别,准备乘车返回下榻饭店,但好几国领导人仍然流连在如意湖畔“意犹未尽”。

“我们合个影吧!”李克强总理提议道。在郑东新区的湖光城影中,上合组织各国领导人留下一张别开生面的合影。

新起点教育——赣州设计培训领导品牌网站首页     专业设置     学校简介     学校优势     合作交流     资质证书     联系我们     分站导航
赣州网站建设赣州太极拳赣州网站制作赣州网站优化赣州网络公司赣州网站设计赣州网页设计赣州网页制作赣州做网站赣州微信公众号赣州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教学赣州太极拳健身赣州陈式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健身队赣州太极拳表演队生活百科网追逐生活百科网美星生活百科网百报生活百科网金虎生活百科网当代生活百科网云山生活百科网
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版权所有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专家!
赣州技术领先,首家提出:概念教学+理论+实训!
地址:赣州市南门口东阳山路9号温州街(乘电梯上3楼) 电话:0797-8221875   18970107511  RSS/XML赣州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