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提出概念教学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专家  |  收藏主页
  • 咨询电话:
  • 0797-8221875
  • 18970107511
  • 姓名:
  • 课程:
  • 电话:
  • QQ:
  • Email:
  •  
客厅的设计原则
更新时间:2015/11/4   浏览次数:

 

 
 
 
 
 
 
1 功能分区
沙发和茶几是客厅待客交流及家庭团聚畅叙的物质主体。因此,沙发选择好坏、舒适与否,对待客情绪和气氛都会产生很重要的影响。 视听空间是客厅视觉注目的焦点,现代住宅愈来愈重视视听区域的设计。通常,视听区布置在主坐的迎立面或迎立面的斜角范围内,以便视听区域构成客厅空间的主要目视中心,并烘托出宾主和谐、融洽的气氛。
2风格
客厅的设计风格很多,可分为传统和现代两种。传统风格的装饰装修设计主要是在室内布置、线型、色调、家具及陈设的造型等方面吸取传统装饰的"形"、"神"为设计特征。 又如现代风格的装饰装修设计以自然流畅的空间感为主题,简洁、实用为原则,使人与空间享尽浑然天成的契合惊喜。
3采光
白天的客厅以自然采光为主,晚间以人工照明为主。
4客厅的布置
客厅必须在某程度上体现主人的个性,好的设计除了顾及用途之外,还要考虑使用者的生活习惯、审美观和文化素养。 利用盆栽植物来增添自然气息。 在实用方面,客厅的使用频率高,基本结构如墙壁和天花板必须耐看耐用。 除了视觉效果外,触觉效果亦不容忽视,墙面采用不同的村料会表现截然不同的质感,给人的感受亦有别。 天花板与地面是形成空间的两个水平面。天花板在人的上方,对空间的影响要比地面显著,因此天花板处理对整修空间起决定性作用。 地面通常是最先引人注意的部分,其色彩、质地和图案能直接影响室内观感。此外,地面与家具起着互相衬托的作用。 家具的陈设方式可以分为两类――规则(对称)式和自由式。小空间的家具布置宜以集中为主,大空间则以分散为主。
5客厅照明艺术
1. 装饰性吊灯照明; 2.吸顶灯具照明。 3.嵌入式灯与壁灯混合照明
6客厅中的主题墙
所谓“主题墙”,是从公共建筑装修中引入的一个概念。它主要是指在办公室装修中, 主要的空间如门厅、主管办公室中,要有一面墙能反映整个企业,或者老板自己的形象和风 格。例如,在一个公司的门厅中,通常正对大门都有一面“影壁”,上面一般都有公司的标 志、名称,或者是公司的口号或其形象的代表等;在老板和主管办公室里,尤其是在办公桌 背后,或者是对面的墙壁上,经常可以看到反映这间办公室主人的个性的书法、绘画等装饰 品。 如今,借用这个概念到家庭装饰领域,室内设计师创造出一种崭新的装饰手法。如果简 单点说,客厅的“主题墙”就是指客厅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面墙,一般是放置电视、音响的那 面墙。在这面“主题墙”上,设计师采用各种手段来突出主人的个性特点。 例如,利用各种装饰材料在墙面上做一些造型,以突出整个房间的装饰风格。目前使用 较多的如各种毛坯石板、木材等。另外,采用装饰板将整个墙壁“藏”起来,也是“主题墙” 的一种主要装饰手法。 既然有了“主题墙”,客厅中其他地方的装饰装修就可以简单一些,做到“四白落地” 即可。如果客厅的四壁都成了“主题墙”,就会使人产生杂乱无章的感觉。 另外,“主题墙”前的家具也要与墙壁的装饰相匹配,否则也不能获得完美的效果。
 
新起点教育——赣州设计培训领导品牌网站首页     专业设置     学校简介     学校优势     合作交流     资质证书     联系我们     分站导航
赣州网站建设赣州太极拳赣州网站制作赣州网站优化赣州网络公司赣州网站设计赣州网页设计赣州网页制作赣州做网站赣州微信公众号赣州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教学赣州太极拳健身赣州陈式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健身队赣州太极拳表演队生活百科网追逐生活百科网美星生活百科网百报生活百科网金虎生活百科网当代生活百科网云山生活百科网
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版权所有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专家!
赣州技术领先,首家提出:概念教学+理论+实训!
地址:赣州市南门口东阳山路9号温州街(乘电梯上3楼) 电话:0797-8221875   18970107511  RSS/XML赣州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