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提出概念教学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专家  |  收藏主页
  • 咨询电话:
  • 0797-8221875
  • 18970107511
  • 姓名:
  • 课程:
  • 电话:
  • QQ:
  • Email:
  •  
习近平将以“双重身份”访问越南
更新时间:2015/10/31   浏览次数:

 昨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中联部部长助理李军和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分别披露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问越南的行程和新加坡的行程。这次访问的特点是密度大,一共三天时间,刘振民和李军表示,成果将很丰富。除了会见越南党和政府领导人外,习近平还将在越南国会进行一场演讲,为曾奠基的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揭牌。

两党交往是双边关系重要部分

中联部部长助理李军介绍,11月5日至6日,访问越南期间,习近平将分别同阮富仲总书记、张晋创国家主席、阮晋勇总理和阮生雄国会主席举行会谈会见。双方领导人将就双边关系、各自内外政策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提升合作水平规划未来中越关系发展蓝图。习近平还将出席中越青年暨友好人士交流活动,到访越南国会并发表演讲。

现场有记者问及此次习近平为何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和国家主席的双重身份访越?对此,李军表示,中越都是社会主义国家,两国的共产党在各国都处于领导地位,两党的交往成为双边关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双方的最高领导人在每一次的接触中,都就两党在推进具有各自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进行交流,“这是两党高层交流每次都有的重要内容。”李军说。由此而来,中联部和外交部共同为中越间高层访问进行服务和推进成为一个惯例,这次也不例外。

李军表示,习近平此访将是中国同越南、新加坡双边关系发展进程中的一次历史性访问,不仅将推动中国的周边外交,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

“中越始终通过双边和平谈判解决问题”

在被记者问及中越之间的领土主权问题与中越关系时,刘振民表示,“这体现了中越作为重要邻国,一直致力于通过双边和平谈判解决两国之间的海上问题,更重要的是即使海上遇到摩擦,双方始终是通过双边和平谈判解决问题,这是两国的共识、也是经验,我们会坚持走下去。”

刘振民说,中越互为重要邻国,经过谈判于2000年划定了两国北部湾海上边界,这也是中国与周边邻国划定的第一条海上边界。

他说,过去十几年,双方保持密切沟通,在政府间谈判机制下重点讨论如何推动解决南海问题。2011年,双方签署了关于解决指导海上问题的原则协议;2013年,李克强总理访问越南,两国领导人达成加强合作的共识;同年年底,中越海上共同开发磋商工作组成立,目标是探讨在争议解决前,双方在南海更大范围海域进行开发合作。

李军表示,此次访问越南时间虽然短,但成果很丰富,双方将在两党合作、发展战略对接、基础设施建设、经贸投资、文化教育、边境省份交流合作等方面签署一批合作文件,这些成果将为中越关系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将与新加坡签署城市治理相关协议

11月6日至7日,访问新加坡期间,习近平将会见陈庆炎总统,出席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会见李显龙总理。在会见会谈中,中新领导人将就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对未来双边关系发展进行规划。双方将签署金融、教育、科技、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刘振民介绍称,习近平主席还将出席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2010年11月15日,习近平曾经在担任国家副主席期间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奠基。文化中心的建立被看作两国交流的里程碑事件。中心位于新加坡黄金地段,占地面积1355平方米,毗邻南洋理工学院、国家图书馆、新加坡美术馆等众多文化机构,将促进多元文化交流借鉴。

刘振民还介绍称,目前双方建立了三个副总理级双边合作机制和七个地方合作机制,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等项目运行良好,对推动两国交流合作,促进中国地方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目前中新双方正在结合我国‘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探讨在我国西部地区建立一个以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为主题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今年是中新建交25周年,两国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两国合作已经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示范性,始终走在中国同东盟国家的前列。

新起点教育——赣州设计培训领导品牌网站首页     专业设置     学校简介     学校优势     合作交流     资质证书     联系我们     分站导航
赣州网站建设赣州太极拳赣州网站制作赣州网站优化赣州网络公司赣州网站设计赣州网页设计赣州网页制作赣州做网站赣州微信公众号赣州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教学赣州太极拳健身赣州陈式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健身队赣州太极拳表演队生活百科网追逐生活百科网美星生活百科网百报生活百科网金虎生活百科网当代生活百科网云山生活百科网
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版权所有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专家!
赣州技术领先,首家提出:概念教学+理论+实训!
地址:赣州市南门口东阳山路9号温州街(乘电梯上3楼) 电话:0797-8221875   18970107511  RSS/XML赣州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