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提出概念教学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专家  |  收藏主页
  • 咨询电话:
  • 0797-8221875
  • 18970107511
  • 姓名:
  • 课程:
  • 电话:
  • QQ:
  • Email:
  •  
卡式台胞证今起启用 台方不满:没协商
更新时间:2015/9/24   浏览次数:

 大陆公安部日前宣布,9月21日起全面启用“新版卡式台胞证”。此举虽便利两岸往来,但台湾陆委会表示,大陆在推行的过程中并未和台湾方面协商,且卡式台胞证内含晶片,担忧会有“个人资料外泄”的风险。

民进党立委关心“新版卡式台胞证”21日正式全面启用,台湾官方有没有掌握相关讯息。行政院长毛治国却脱口回答,看报纸才知道,引发民进党立委不满。台湾陆委会解释,陆方实施前有通知,但双方的确没有经过协商过程。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林祖嘉:“跟他们讲过很多次,他们在宣布重大两岸政策的时候,应该要先与我们做一些协商,这样是比较好的。他们上一次宣布跟这一次宣布,事先有通知我们,但是都没有跟我们协商,我们其实是相当不满意的。陆方现在跟我们讲,卡式证的内容,原则上会和目前的台胞证所涵盖的讯息完全一样。目前是这样,但是我们还是觉得,担心他们未来可能会扩大使用用途等等,让我们个资的讯息受到一些影响。”

由于新版卡式台胞证内含晶片,台湾方面担忧会有个资外泄的风险。但也有立委认为,新版台胞证的推行,只是为了让两岸交流更便利。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用卡式化就是方便,也是免签,不需要每次都要去换台胞证。”

罗淑蕾表示,只要有利两岸相互往来的措施,不需要有太多其他联想。台湾方面初估,若以台湾民众一年进入大陆的人次计算,将可省下台币十亿的签注费用。

新起点教育——赣州设计培训领导品牌网站首页     专业设置     学校简介     学校优势     合作交流     资质证书     联系我们     分站导航
赣州网站建设赣州太极拳赣州网站制作赣州网站优化赣州网络公司赣州网站设计赣州网页设计赣州网页制作赣州做网站赣州微信公众号赣州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教学赣州太极拳健身赣州陈式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健身队赣州太极拳表演队生活百科网追逐生活百科网美星生活百科网百报生活百科网金虎生活百科网当代生活百科网云山生活百科网
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版权所有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专家!
赣州技术领先,首家提出:概念教学+理论+实训!
地址:赣州市南门口东阳山路9号温州街(乘电梯上3楼) 电话:0797-8221875   18970107511  RSS/XML赣州网络公司